close

  人生啊,有時候就是這樣反反覆覆。

  就像犀利人妻裡的那句經典台詞:「回不去了。」

  當時的我,真心認為我的奶量也像青春小鳥一樣回不去了,在手忙腳亂的育兒生活中,倒也真有幾個瞬間,我真心地放下了自己沒奶的事實。

  只是每到了夜深人靜,所有人都睡著的時刻,總會聽見我內心的最深處,有一個聲音鼓勵我再嘗試看看。

  上面說我105.09.28出院,醫生開了一週的藥給我吃,我曾經打電話問過醫院的藥師,服用的藥物是否還能哺乳,藥師給的答案是:「不建議。」

  一週後,10.04到醫院回診,醫生說傷口已經沒有大礙了,只要多休息即可。當天,我問婦產科醫生:「吃了退奶藥,還有可能重新哺乳嗎?」醫生給的答案是:「不太可能。」

  但是我在10.04當天,踏出醫院,進入家門的那一刻,決定試試看。

  

  因為已經沒有服藥了(其實那個我已經好幾天沒吃了……不要亂學),所以我便迫不急待地想嘗試看看自己是否還有奶。

  我重新拿起擠乳器,當然……,根本一滴也沒有,只是空吸而已;但是我發現這次的心情不同於以往,上一次擠不出奶的我,充滿了失落感,然而這次擠不出奶,我卻有種「我知道,但是我要試著努力看看」的決心。

  

  因為我的心境不同了,所以便一點也不覺得挫折。

 

  當寶寶重新含上乳房的那一刻,我的內心無比澎湃,親餵是媽媽與寶寶之間,十分親密的行為,只有媽媽做得到,媽媽是無可取代的存在(所以有的人說,觀察所有哺乳類動物,哪個寶寶出生之後不是跟媽媽黏在一起?只有人類啊,人類將寶寶交給護士、交給托嬰中心、交給月子媽媽、交給婆婆公公媽媽……。)。

  好的,內心澎湃歸澎湃,沒奶也是鐵錚錚的事實,所以接下來就要努力追奶了(總算要進入正題了)。

 

  我現在回想,之所以重新泌乳能夠成功,很大的因素是來自我的寶寶。

  105.10.04那天,決定要試試看重新泌乳的是我,而那只是一個起點。

  我選擇重新站上跑道,但是能讓我在跑道上,持續奮力向前跑的,一直是我的寶寶,是他的天性、是他的純真、是他不濟前嫌的愛著媽媽,我才能努力走到現在。

  謝謝你愛我,我也愛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